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繁荣民间文艺,筑梦乡村振兴:鲁山县民协瓦屋镇分会成立

2019-11-08 10:52: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8日讯:金秋送爽结硕果,民间文艺助脱贫。11月6日,鲁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瓦屋镇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鲁山县瓦屋镇召开。

平顶山市民协副主席苏明奇,平顶山市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宋国平,鲁山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平顶山市民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袁占才,鲁山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伟宁,瓦屋镇党委书记陈永坤,瓦屋镇政府镇长李二勇,张官营镇政府主任科员王五,鲁山县民协主席高小伟,鲁山县民协副主席刘建安出席会议,来自鲁山县民协让河、张官营、张良等乡镇分会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邢春瑜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艺工作者应该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抒情,才能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优秀艺术作品。

鲁山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讲话

瓦屋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风景优美,民间民俗文化丰富多彩。鲁山县民协瓦屋镇分会的成立,为全县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提供了理想的采风创作场所,也壮大了我县乡镇民协队伍的力量,为挖掘瓦屋镇地方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优秀民间文化提供了良机。

邢春瑜最后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希望县民协瓦屋镇分会成立以后,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能切实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打好主动仗,实现新作为,描绘我县更加美丽的画卷,谱写鲁山更加辉煌的篇章,为推动鲁山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筑梦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平顶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宋国平讲话

会上,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鲁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瓦屋镇分会选举办法和章程,并选举产生了鲁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瓦屋镇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主席团成员。

平顶山市民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袁占才公布选举结果

李红超当选为鲁山县民协瓦屋镇分会主席,马公路、秦素卿、李军和、李丙光、王小华、王国强、王玉秀、张三妮当选为副主席,王小华兼秘书长,田汶朋任副秘书长。大会还聘请丁书利、张克洪任名誉主席,高中和、姬长才任顾问。

鲁山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伟宁讲话

瓦屋镇党委书记陈永坤致辞

鲁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高小伟讲话

新当选的鲁山县民协瓦屋镇分会主席李红超发表就职演说并宣布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名单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为鲁山县民协瓦屋镇分会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与数百名热情的瓦屋镇乡民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民间文艺演出。

据悉,瓦屋镇文化底蕴丰厚,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民间文化资源丰富、民间文艺人才辈出。植根于这片土地上的高桩故事、戏曲曲艺、铜乐秧歌、广场舞、奇石等艺术形式,地域风格鲜明、审美价值独特,具有很高的有历史研究价值、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

特别是瓦屋高桩故事,作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今年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播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党委政府、文联、民协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附:

主席团成员名单:

名誉主席:丁书利 张克洪

顾 问:高中和 姬长才

主 席:李红超

副 主 席:

马公路 秦素卿李军和李丙光 王小华 王国强王玉秀 张三妮

秘 书 长:王小华(兼)

副秘书长:田汶朋

常务理事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公路 王小华 王玉秀 王国强田汶朋 李丙光 李红超 李军和李 霞 张三妮 荆建立 秦素卿 薛铁良

理事会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小伟 马公路 马玉香 马统选 王小华 王玉秀 王 层 王国强 田汶朋 朱 梅 刘灵枝 许大妮 苏淑玲 李丙光 李红超 李军和 李建梅 李 霞 张三妮 张玉红 张 杰 张铁柱 陈延令 荆建立 秦素卿 郭小勤 郭爱卿 盛运芳 康春红 焦 禄 雷 琴 雷耀卿 薛铁良 魏玉红

(文图:高小伟 石玉磊 李红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