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做新时代有“力气”的基层干部

2024-03-26 16:19:02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㵲阳镇人民政府

基层干部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线”干部。“一线”的干部,不但要品德高尚,工作作风要务实,而且要敢想,能干,能干。要在基层做有“力气”的干部,不断地为新时代基层工作增添力量。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面对“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必要性,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培训中,要用心学习,学会新的知识,新的观念,新的方式,使自己更加完美,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切实实现培训的目标;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式,始终保持创造性的思维,跟随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紧盯着问题而去,准确地认识变化,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基层干部对人民的“信任”是“底气”。要主动走村入户,了解老百姓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成为“千里眼”“顺风耳”“飞毛腿”,把群众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投入到他们的家庭中去。要注意倾听民意,不断地进行方式和手段的改革,多渠道了解群众的难处。要了解人民的生活,要下到田野里,到人民中间去。只有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我们才能赢得群众的“底气”,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在平时的工作和工作中,要时刻与党章党规党纪进行对比,对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行为进行检查,夯实信仰的基础,补足精神之钙,稳住思想的方向,不受任何风险和考验的影响,不为任何的诱惑所动摇,也不为任何诱惑所动摇。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起政治责任,加大对青年干部的日常监督,使其不仅能管自己的行为,还能管好自己的思想;要把“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都管好,抓早抓小,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积极引导青年领导干部把自己的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好,真正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万佳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