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人民为先、奋勇向前

2024-03-20 16:07:28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晓澳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7日,人民日报发布了题为《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的文章,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党的二十大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历史已经证明,民心决定着党的生死存亡,只有将人民的事放在心尖,切实解决人民的问题,才能保证我们党永葆生命力。要办好人民的事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提高治理水平。

要办好人民的事,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受的事人民的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发挥人民主体作用,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广大干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入心、入脑,时刻提醒自己将人民利益摆在首位,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我们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事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也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工作方法。“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来不得半点虚浮”。无论什么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发现实际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才能真正把事办好、把难接好。在办好人民的事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分析矛盾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和方法。同,我们要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办妥。

此外,提高治理水平也是办好人民的事的关键所在。治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效果。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在日常工作中,作为基层干部,要敢于创新治理方式,以基层党组织为立足点,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同时,要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在工作中以法律为准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这是历史的经验,也是现实的启示。民心,是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才能获得无穷的力量。正义,是党的旗帜、人民的期盼。只有坚持公平正义,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只有切实将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妥,才能够真正履行正义、真正获得民心。我们广大干部要坚持为人民的利益服务,保证与人民背靠背、心连心,才能真正完成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陈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