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奏“教育之歌”,走强国之路

2023-12-19 21:08:20 | 来源: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办事处

教育是百年大计的基础,教育是国家和党的大计。近日,建设教育强国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广大党员教师要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落实“教育强国”新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厚植教育情怀,努力在时代新征程上谱出一首诚信之歌、奉献之歌、奋进之歌,让教育强国发出时代的“最强音”,全面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

谱好一首“信念之歌”,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力量奏响“最强音”。教育强不强,取决于能否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党员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在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增信释疑、坚定决心,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灵感,激发信念,增强信念,自觉用培根铸魂,启迪心灵,丰富心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带头讲好中国故事。强化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受党恩、跟党走,让“国家强大、党放心”的铿锵誓言发出时代“最强音”,着力培育无愧民族复兴重任的“国之栋梁”。

奏响“奉献之歌”,让“甘当天梯,学有所得”的教育力量奏响“最强音”。敬业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是教育强国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教师必备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追求。有“燃灯校长”张贵梅、“百年老教师”陈琳、“最美教师”张丽丽、“莲丹校长”张尤罗尔等一大批人民教师,他们献身于讲坛,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平凡的背后是大爱无边的教育情怀。党课教师要学会“他们”,向人民教育家致敬,懂得“扎根教育”背后的“炽热情怀”名利双收,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无怨无悔,以“春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教书育人态度,积极践行“三尺讲台教学生,一支粉笔写春秋,一片心教学生”的宏伟誓言,争做新时代的“四个三”好教师,用知识传道解惑,用真理与生命对话朋友,铆足了一颗心, 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在大地上书写论文,在平凡中书写伟大,在奉献中诠释责任,做学生筑梦和成长的“引路人”“铺路人”。

奏响“前进之歌”,让“求真务实、诚信创新”的教育力量奏响“最强音”。有了教育的力量,就能夯实人民幸福之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我们要勇于创新,主动应变,积极求变。要在办学、专业发展、教研课程改革、评价体系等方面下足功夫。要破除观念和体制机制的束缚,摒弃急功近利的冲动,改变传统教育方式,大胆探索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与时俱进、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让“教育国”成为“教育强国”,做强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攻击者”和“开拓者”。(张慧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