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执好“四支笔” 书写“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新卷

2023-05-29 11:1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民之所盼,我必念之;民之所忧,我必行之。把握好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国之大者”,唯有执好思想、调研、团结、实干四支笔,方能书写“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的时代新卷。

执“思想理论”之“巧笔”,答好“对党忠诚”考卷,补足精神之钙。一是组织农牧民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等乡村振兴大讲堂培训。二是开展书记讲“光辉历史”党课活动,邀请镇党委书记银锁同志,以“共产党员精神”为主题,为嘎查农牧民党员讲清“五个事实道理”。三是组织“家门口唠嗑队”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村组民户宣讲“五个事实道理”,宣传好哲里木嘎查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发展,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壮阔历程,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政策、党的恩情。

执“调研问策”之“妙笔”,绘就“以民为基”画卷,把稳方向之舵。巴仁哲里木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小分队、主题党日、“干部到乡”等活动,到田间地头、进千家万户,询问百姓的所需所想所急所盼。年初以来,镇党员干部共下乡开展工作150余次,入户300余家,共收集问题建议26条,解决实际问题7件,制定相应政策21项,不断创新优化为民服务举措。马不停蹄的背后,是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是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信仰信念。

执“团结奋斗”之“神笔”,书写“上下同心”答卷,铸牢民族进步之魂。一是在嘎查开展“最美石榴籽家庭”评选活动,对评选出来的家庭给予千元奖励并进行宣传,扩大了百姓的知晓范围,形成人人争做榜样的良好局面。二是开展“粒粒石榴籽,处处显真情”团结超市启动仪式,为嘎查农牧民讲解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兑换规则,增加了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由过去的乡村治理的旁观者成为乡风文明的推广者,形成了共学、共事、共居、共乐的良好氛围。

执“实干担当”之“画笔”,书写“攻坚克难”书卷,做实民生之事。巴仁哲里木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群众最操心最烦心最揪心的难事大事入手,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了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文明团结超市活动紧密联系,4月12日,组织哲里木嘎查、德日苏布拉格嘎查农牧民开展“清洁哲里木”全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参加人数达89人,对嘎查主干道、河道及角落乱堆乱放杂物和垃圾进行全面清扫,两个嘎查网格员对志愿者服务项目进行首次积分记录,激发了各族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工作热情。(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巴仁哲里木镇2020届选调生 张雨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