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2952”背后的数字密码

2023-03-16 08:37: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伴随如潮的掌声,历史铺开新的画卷。2023年3月10日,2952名人大代表,承载着全国14亿人民的使命重托,怀揣着全国14亿人民的衷心爱戴,投出了象征人民意志的光荣选票。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喜讯传来,会场内外群情振奋,举国上下欢欣鼓舞。而全票当选的真正含义,正潜藏在“2952”背后的数字密码里。

“2592”背后,是14亿人民心意相通的拥护爱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民心所向,源于爱民如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倾注心力最多的是扶贫工作,考察调研最多的是贫困地区,惦记最多的是困难群众。所谓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脱贫事业,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心坎上,脱贫攻坚的每个重要节点和重大关头,都是总书记亲自谋划、领航定向;访贫问苦的每个细节,都融入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承诺、使命情怀。正是这一种“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一个都不放弃”的脱贫决心,这一份“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共富信心,激发出2952张选票背后的人民力量。

“2592”背后,是9671万党员红色信仰的如磐初心。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到9671.2万名。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变化来自于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危局困境中始终坚守初心,在风险考验中始终站稳立场。百年大党,历经风云变化,也面临风险挑战。面对新时代治党管党这一重要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新时代党建要求,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即通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2952张选票,既是全党上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敢于自我革命,永葆本色初心的时代证明。

“2592”背后,是121万亿元经济发展的坚实底气。2022年,全国GDP突破121万亿元,顶住压力持续发展,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这一来之不易的成就,不仅在于全国亿万人民的拼搏奋进,更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对于国民经济发展航向的领航掌舵。万山磅礴看主峰,沧海横流显本色,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纷繁复杂的疫情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最大程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回首过去,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从1978年的3679亿元提升至2022年的121万亿元,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纵横世界,中国以持续增长的经济增量,始终站稳全球经济发展的第一梯队。“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952张选票的背后,正是人民群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躬身为民,以身许国的高度认可,更是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坚定信心!(浙江省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选调生 袁小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