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着眼新任务,迈进新时代

2023-02-07 17:29: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擘画了新时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我们国家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同时也为2023年的组织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指引。

2023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主要归纳为6个着眼。首先最根本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好正确的党政思想,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加强党性教育,严格规范自身的行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这是推进工作开展的强大力量。接着要将目光放置于干部队伍身上,将刀刃向内,肃清干部队伍风纪,加强干部的训练,建立起高素质高水平高标准的政治队伍,有利于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为国家注入有活力的血液,也能保证国家工作有效进行。再来,拥有了好的队伍培养机制,也要着眼于人才引进,要做深做强引进人才事业,以至于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继续落实党的自我革命,重点改革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只有改革,才能让党的建设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向前。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在巩固、优化、提升上下功夫。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要在稳中求进,推陈出新,在创新中提升工作的水平,我们要学会总结过往的经验,在此前的基础上巩固优化,加强工作的能力。第二,正确的世界观以及方法论对工作的开展至关重要,今年主要提出了四个要:要树牢系统观念,要坚持守正创新,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系统观、全局观尤为重要,再且创新是社会发展的第一力量也是重要源泉,拥有创新思维也是必不可少的个人品质。清楚问题根源,逐个击破有利于提高我们办事情的效。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人员,秉持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每一个干部都要有的品质。第三,实现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必须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在二十大召开后,组织总结吸收其经验,在2023年的工作要求中进行了一部分调整。第一,是要组织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严于律己,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表率,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身边事,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只有深刻理解并牢记组织提出的这三个要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使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 王雅红)

责任编辑:一源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