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春光不可负,奋斗正当时

2023-02-07 11:16: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立春时节已到,新年伊始,万物苏醒。时值元宵佳节刚过,草木蔓发的美好图景蕴含着无限希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力争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立春,是一年里气温在大寒达到最低点后开始回升,这时虽然还很冷,但它的趋势变了,不再向下,而是开始掉头向上,这是春天在将至未至之时发出的细微信号。中国古人把这一天叫做立春,是在提醒大家,要见微知著,及早规划春天。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立春,承载着中国人的美好希望,往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伴随着春天的和煦气息,平整好心田,播种下希望,迸发“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拼搏之力,在奋斗中展现自己最美的样子。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新的历史关口,每一个人都要共沐时代春风、共享发展春光,更加意气风发、豪情满怀,更加自觉、自信、自强,更要为之去坚守、去追求,当逐梦人、做奋斗者,杜绝慵、懒、散、浮、拖等坏作风,力戒“空谈”“躺平”,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之始奋进吧,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莫负大好春光,不负时代梦想。(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 韩磊)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