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善借优势,取得成功

2023-02-03 16:12: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运动会上,健儿们在各自的项目中发挥优势,共同取得成功。若他长于长跑便跑,若他长于跳远便跳。由此足观,唯有善用自己的优势,方能取得成功。

运用优势取得成功,首先要认清优势。马克.吐温在创作道路之前曾做过商人、出版商,可连年亏本,而他的妻子发现他写作极具天赋,后来马克.吐温作为大文豪享誉全球。也正如一则寓言讲的是兔子向鸭子学习游泳,却未有所成。兔子的优势是在草丛中如疾风般奔跑,故学不来游泳的技艺。人各有天赋,也就是优势。我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找到了优势,如同搭上一辆顺风车。

运用优势取得成功,更要学会如何发扬优势。汉高祖曾自叹用兵打仗不若项羽,可他善于识人,手下的信臣良将合同一心取得胜利。这是他发扬其善于识人的优势。而在解放战争中,解放军之所以能打倒反动势力,就在于我方的最大优势,是打败敌人的关键一招。优势乃是一把利刃,善于使用它便能扫清障碍。

运用优势取得成功,也需要注意扬长避短。田忌赛马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善于搭配、扬长避短便可成功;赤壁之战上更是因利用已方地理优势以少胜多;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凭借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弥补了军备武器上的不足,攻克了武装到牙齿的敌人…“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会有优势和弱点,然而我们可以通过发扬优势弥补弱点来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对于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时代的交汇口已摆在我们的面前,风云际幻的国际形势在不停的叩击,我们是国家的栋梁,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挺起承重的职能。以我们每个人的优势的微小力量汇聚成磅礴伟力,最终取得成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李肖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