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强化“三力”聚英才 优化人才生态

2023-01-18 17:37:20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讲话时指出,要着眼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是应对国际竞争的必然选择。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人才建设的历史和现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抓住重点,讲求实效,全面提升人才的培养水平。笔者认为必须强化“三力”聚英才,优化人才生态。

一是用心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向心力”。健全干部联系专家制度,把高层次人才作为战略性稀缺资源,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听取他们对国家对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常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回归家园、奉献家乡”等活动,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

二是强化优惠政策“吸引力”。着眼于引进、留住、用好各类人才特别是急需紧缺人才,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培养计划,落实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实施细则、人才引进住房保障暂行办法等,打包出台系列含金量更高的优惠政策。大力改建人才公寓,畅通人才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绿色通道,吸引广大人才创新创业。

三是要强化人才平台“支撑力”。对建立的院士工作站、认定的技术研发中心等给予资金补贴,推进院士工作站和行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各级院士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等人才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周莹)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