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尽我青春绵薄之力,助力乡村“三气”振兴

2023-01-07 16:28:36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离不开广大青年人的拼搏与努力,作为扎根基层的选调生,肩负乡村振兴重任,更当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上破浪前行、施展才干,以青春和理想助力乡村“三气”振兴。

尽“浪掀万丈稳于心”的坚定毅力,传承乡村“土气”。古有“小桥流水人家”,今有“最美乡村-龙门秘境”,乡村建设离不开百花齐放的乡土味道,乡村振兴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奋斗之士。路在脚下,也在心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尤其是踏入基层的选调生,要置身于田间地头,习惯泥土的味道,有乡村梦,追乡村情。要坚定信念,不做“躺平派”,拒绝“葛优瘫”,要将双脚踩在泥土里,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扎根基层,利用好乡村的“土气”,推动乡村振兴。要提升自我,不断学习,用敏锐的眼光观察乡村,用理性的头脑思考方向,用实干的方式创造未来,坚定“砥砺深耕”之志、传承“特色乡土”之情。

尽“更兴东风筑澜阔”的先锋魄力,带动农民“生气”。晨星炊饭、承星履草,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只有促进农民综合全面发展,才能厚植乡村振兴的主体根基,振兴乡村。青年干部要做先锋号,发扬主动精神,敢负责,能担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面对重重挑战,虽要披荆斩棘,但也凯歌行进。要做挑战者,不断打破一切阻挡前进步伐的高墙与壁垒,在挑战与成长中增长才干,修炼本领,助力乡村进一步发展。要做领头羊,以一往无前的魄力带动广大农民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受益者,让广大农民获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以小我融入大我,方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尽“芳林新叶催陈叶”的创新活力,融入时代“朝气”。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推动时代的波涛滚滚向前的春风,青年干部要能做自己的鞭策者,用新目标挖掘新自我,勤于自我革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增强创新能力,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化茧成蝶;青年干部要会做乡村的奉献者,用新活力带动乡村新气象,敢于创新发展,说真话、办实事,将自己融入群众大家庭,把握正确方向,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做到带头进步,共同发展;青年干部要勇做时代的开拓者,用新思想开辟新航道,善于革故鼎新,做好每件细小之事,掌握理论与方法并落实到实处,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乘时代之风,破挑战之浪。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投身于祖国乡村建设与发展事业的我们,更要时刻明确自身职责所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走在田间,捧起沙土,用心感受乡土气息,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创造乡村振兴新篇章。(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高力板镇选调生 黄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