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为民服务当先“调理好身体”

2022-09-26 10:21:39 | 来源: 中廉在线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福建行政学院院长邢善萍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指出,要深化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认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然而在基层工作中,部分干部却患了“亚健康”,丧失工作热情,弱化工作能力,脱离群众路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需知“软肩膀挑不得硬担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先的“调理好身体”,才能挑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

燃燃脂肪,需找到科学的锻炼方式。部分干部平日只在办公室里“坐而论道”,对人民群众“见而远之”,或热衷于各种应酬场合,“鱼肉塞满肚皮”,便患了肥胖症,“看似满腹经纶,实则百无一用”,工作脱离实际,造成群众不满。“生命在于运动”,为民服务更要“动起来”。要做“有氧运动”,穿梭于街头巷尾、奔波于田间地头、往返于群众之间,减掉“慵懒散浮拖”脂肪,锻炼“为民服务本领”肌肉,学会主动感受百姓冷暖。要做“放松运动”,和群众唠唠家常、说说时事,将群众意见融入政策制定、鼓励群众参与基层治理,与群众共享健康“身心”。

降降血压,需保持平稳的心理状态。基层干部直接面对人民群众,事务繁杂且矛盾众多,常不被理解,甚至会遭到过激行为,久而久之患上了“高血压”,“一点就着、一说就燃”,不仅其自身“身体不适”,也更加激化问题矛盾,恶化了干群关系,造成政府公信力下降。“心宽路就宽,心窄路就窄”,问题解决的关键往往取决于干部自身的良好心态,因此要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找到“高压”源头,“疏通血管”,将矛盾消除在萌芽阶段,避免事态升级。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带着“换位思考”的思想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理解群众困难,增进群众理解,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当好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言人。

消消结石,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部分干部遇事能拖则拖,能推则推,不管群众事多急、心多焦,照样说“官腔”,打“太极”,最终“代谢异常”,大事小事日积月累,“体内结石”越滚越大,一旦遇到上级考核、督查,或是群众不满投诉就“疼痛”不已。作为基层干部,应深刻意识到基层事务无论大小都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效率当做检验“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对于上级布置的任务、群众反应的问题,必须立刻办、马上办,同时办出成效、办出水平,避免“积小疾成大病”。

“干部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核心”,基层干部更当“锻炼好筋骨”,“调理好身体”,时刻保持状态,砥砺品行、增长才干,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以“健康的体魄”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福建省浦城县南浦街道 蔡昊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