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火红的党费

2022-09-21 16:3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日半月谈网刊中阅读了一篇诗选《火红的党费》感悟颇深,文章中描述了一段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中的故事一位红军战士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将自己最后剩的七只火柴作为最后一次上缴的党费,希望能够再为党为红军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而这位红军战士其实就像这燃烧的火柴一样,选择奉献出自己的余热,哪怕最后的结局是“熄灭’’,但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燃烧自己”。这份坚定的信念令人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正是靠着对中国革命和马克思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在党的领导下,红军焕发出了惊人的钢铁意志和强大力量,不畏艰难险阻,突破了敌人的层层围剿。在前有埋伏,后有追的情况下,不惜千里跋涉,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难万险,完成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胜利的到达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从而挽救了中国的命运。更重要的是红军制定了一个适合于党的发展路线方针政策,一个正确的长期发展目标,一个完整的行军计划,一个统一而又明智的军事指挥团队,并充分发扬了民主的精神,最终战胜了敌人的围追堵截、来自内部的错误思想及分裂力量、空前未有的艰难险阻,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

在建党101年之际,作为镇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要充分发扬红军长征的精神,不怕艰难险阻,努力发挥自己的潜能,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斗不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指山“六园”建设中心目标,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做到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的去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高质量打造南圣雨林金融小镇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南省五指山市南圣镇人民政府 符运策)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