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2022-09-05 16:25:2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轰动全国的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有了最新通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陈某志等涉嫌恶势力组织违法犯罪案件审查起诉情况的通报,陈某志等28名被告人被依法提起公诉。值得注意的是,唐山市路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市公安局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爱军等8名公职人员因腐败和为恶势力组织充当“保护伞”等问题而被采取留置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指出“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进一步表明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

坚持反腐败,思想上必须更加统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历史已经证明,不受制约监督的权力,必然会被滥用,必然导致腐败,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我们党与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这就要求全党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持续将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坚持反腐败,政治上必须更加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腐败,侵蚀的是党的健康肌体,危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治政之要首在安民。在反腐败斗争中,我们不仅要团结同志,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厌恶什么,就打击什么、铲除什么,切实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下大力气、集中精力抓好扫黑除恶和反腐败问题的查处和整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在人民衷心拥护的丰厚土壤中茁壮成长,以更加强大的人格力量赢得民心‍‍。

坚持反腐败,行动上必须更加一致。党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人民的公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坚决抵制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积极认真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群众的监督,常态化开展党性锤炼,时刻做到自警自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敢于与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葆旺盛生机,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伟大胜利。(贵州省麻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