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守正创新,守正是基础

2022-05-28 15:43: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在发表的文章《守正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指出,党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个重要法宝就是守正创新。守正便是创新的前提和基础,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日常工作日益求新求变的情况下,守正同样需要更重视。守正就是指恪守正道,胸怀正气,行事正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要追求心正、法正。

守正要追求心正,强化纪检工作人员政治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前提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一道防线,纪检工作人员尤其要以心守正,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提高政治意识,把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行为作斗争,筑牢党的纯洁性防线,保持党的积极健康的生态发展。要在会议中积极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氛围,要加强对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以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对村(社区)权力公开运行的监督以打牢基层监督基础,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政治基础。

守正要追求法正,强化纪检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要以身作则对普通群众形成正面引导,而纪检工作人员尤其要严格遵守法律的要求,在党内首先形成良好的带头作用,履行职责要遵循法规法纪,确保执纪执法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对违反党的规定的党员干部坚决严肃处理,坚持会前学法,提高党员法治素养,以案例学习的形式生动地上好警示教育课,让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成为工习惯,以形成良好的法治理念,营造清正的法治环境,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法治基础。(四川绵阳市三台县北坝镇 曹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