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礼赞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2022-05-27 16:47:34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当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我们每个炎黄子孙仿佛都听到了战斗的号角,时时刻刻都在警示着我们:在那艰苦而光荣的战斗岁月里,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虽已成过去,但我们不曾忘却:是谁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是党,中国梦想的翅膀。

奋斗新征程要不忘赤子之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1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既是对党发展和执政经验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老子说:“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老子的核心思想就是返回自然状态,返回赤子状态,不仅要返回质朴的生活,而且要返回质朴的内心。对基层干部来说,永葆赤子之心,就是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始终把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作为使命。

奋斗新征程要不忘担当之心。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于担当是基层干部的使命和职责。但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干部缺乏担当的勇气,在工作中不敢较真碰硬。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追求道德高标准,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奋斗新征程要不忘锲而不舍之心。作风建设之难,难在防止反弹。当前,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四风"问题出现一些新情况新动向,顶风违纪问题依然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青年干部,在成绩面前决不能有骄傲自满情绪,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抓下去,继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引向深入。

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中华民族奋力崛起,改革创造大奇迹,发展才是硬道理,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风雨兼程,岁月如歌,走过了多少坎坷与荆棘,品尝了多少屈辱和血泪,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追忆烽火岁月,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栋梁而骄傲。(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后旗大六号镇 岳小雨)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