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做一棵与新时代同向前进的年轻“小树”

2022-05-26 10:1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广大青年作为一棵“茁壮成长的树”,要植根于理想信念的“根”,培养才干的“茎”,无私奉献的“叶”,长成一棵根深叶茂、枝繁叶茂的“参天树”,用奋斗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撑起一片天空”。

深入培育“思想”的“沃土”,植根理想信念的“根”,努力做一个有抱负的“追梦青年”。理想信念是青春的根,是成功的基础。青年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才能激发进步的潜力。一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了贡献,把最优秀的青年献给了党和人民,依靠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开展爱国主义的青年运动。只有流入民族复兴之海,涓涓细流才不会干涸;只有融入强国大业的大河中,青春的足迹才能无限精彩。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从心底深处坚定对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以党的号召为旗帜,以党的决定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志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雄心、脊梁和基础,真正把自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更大自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不愧于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从“练锻”的“雨露”中学习,培养“干”的技能和人才,努力做一个素质过硬的“硬核青年”。梦想始于学习,事业取决于能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成长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参与了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和强大的能力,未来将阻碍事业的发展。青春是刻苦训练和才智成长的黄金时期,就像植物的抽穗期和开花期一样。这一时期能否吸收足够的养分,决定了它今后能否结出丰硕的果实。无论是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和锤炼品格,还是在工作中增加才智和技能,都需要面对现实,深化实践,要求我们认真务实。温室里不可能长出参天大树,懒散的人也不可能有远大的抱负。成功的背后总是艰苦的工作。广大青年要坚持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努力避免空谈,多做实事,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立足本职,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和标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沐浴“崇尚美德”的“阳光”,传播奉献的“叶”,做一个用情感付出的“进步青年”。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说,书写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让青年走上民族复兴之路,是“最大的美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无论是打造梦想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还是服务于最基层的社会民生,无论是克服科技“瓶颈”问题,还是谱写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它需要一批又一批有抱负的年轻人站出来作出贡献。时代的责任托付给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年轻人就会光芒四射。广大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号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肩负起使命和任务,奔赴乡村振兴的战场,努力攀登科技突破的高峰,奔赴抢险救灾的一线……在新时代新天地展现自己的雄心壮志,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走在前列,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

作为一棵与新时代同向前进的年轻“小树”,我们要深耕“思想提炼”的“沃土”,吸纳“修炼”的“雨露”,沐浴“崇尚德善”的“阳光”,努力长成“有理想、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参天大树”,用青年的智慧和汗水,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中国,用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撑起一片青春的天空”!(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 谢星海)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