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伴着朝阳 踏上“选调之路”

2021-10-20 15:07:05 | 来源: 中廉在线

初升的朝阳,陪伴着140名“2020届选调生”相聚于乌兰察布市市委党校。各位老师和各位“选调生前辈”为我们提供了一堂堂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在短短的5天,我们受益匪浅。

不虚此行 找寻“初心”的真谛

这次培训的特殊之处在于,我们是先上岗后培训,有过一段时间的工作锻炼后带着问题和困惑来寻找答案。在各位教授、老师的教诲中,我们从问题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寻找自我。在这短短的5天时间,我们收获满满,感触良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到公务员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从推动乌兰察布市高质量发展到如何正确行使公务权力,从开展基层工作经验交流到促进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再从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到新时期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短短五天的学习让我意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选调生首先要提高思想高度,坚定政治站位;其次要深刻了解市情,保证工作落到实处;另外要立足内蒙古民族特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如沐春风 踏上“追寻”的道路

朝阳升起,红旗飘扬。这是党校给我们上的第一课,五星红旗从何而来,踏过了多少尖利的荆棘,凝聚了多少烈士的鲜血,支撑了多少复兴的灵魂才得以高高得飘扬在蓝天之下,激励我们不忘来时路,坚定中国心。

在开班仪式上,云雪艳前辈从学习,做人,干事三个方面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就学习而言,我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这无疑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风向标:就做人而言,青年干部要励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常怀感恩之心:就干事而言,青年一代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事务时要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干事,勇担责任。

在理论学习之余,王冬妮前辈带领我们组织了一场“初心·青春献给党”的党史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郭老师激情彭拜的带领我们唱响了岁月之歌,几位同学代表以充沛的感情讲述党史小故事,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嘉兴南湖的那条“红船”上,中共一大召开了!1992年邓小平爷爷在南方画了一个圈,深圳成为了改革的试验田,中国从此富了起来!2021年2月25日习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从此强了起来。几个小故事串联起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成熟,最终走向辉煌的百年艰难历程。

如火如荼 摩擦“经验”的火花

最激发大家思想火花的就是主题研讨会,来自各旗县乡镇不同岗位的同事们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培训内容总结这段时间的学习,积极踊跃的同大家展开交流讨论。短短几个月的工作经历,可谓是带给我们每个人的都是一段不一样的经历:下班后带着单位收养的“大黄狗”去乡间小路去遛弯;点着灯熬着夜,独自面对电脑屏幕去“赶材料”;总结近期的工作,同大家分享“1+6+N”的工作方法;闻着带有羊粪味儿的芬芳,走进乡亲的家中聆听他们的心声;走出城市的喧嚣,伴着夕阳听着犬吠,开启了不一样“慢跑”;身在异乡,学起了不同家乡的方言,走进里老乡的家中……

听着大家的切身分享,初入工作岗位的我,内心涌起了阵阵波澜,每一段的基层工作都是人生道路上不一样的“调味品”。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曾写下“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作为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保持活力,树立阳光心态,越是艰难越向前,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的华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争取积极作为、大有可为,用我们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献礼。(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选调生 张业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