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怀揣“三心”,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9 11:26: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解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农村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决胜全年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客观要求和重大历史任务。要实现乡村振兴,应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真抓实干,在农民、农业、农村问题上多留“心”,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让农民“定心”。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才能使农民农村安居乐业。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要因地制宜,通过各种扶持政策,强化农村人才支撑,加快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愿意留在农村的农民看得到希望,定得下乡心。

让农业“聚心”。产业兴则百姓旺,乡村产业发展是带动农村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立足区域资源,抓准优势,通过加强市场调研,不断延伸产业和提升产品质量,积极探索建立一二三产业融合体系。要以地方特色产业为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龙头企业带动合作发展、农民合作社建立等,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上来,增强乡村产业聚合力,让更多的人实现富裕,过上幸福生活。

让农村“舒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人类从刀耕火种、铁犁牛耕走向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我们应牢固树立和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着眼生活垃圾、农村污水等生态环境问题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走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道路。将改善村容村貌与绿色创建示范活动相融合,推动乡村生态文化培育,宣传树立生态行为典范,形成农民群众主动参与生态、社会支持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中共西畴县委组织部 谭凤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