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用心用情 实干为民

2021-10-13 09:20: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苏木乡镇党委换届结束后,铁沙盖镇新一届班子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从五个维度出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政重视当表率。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镇长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委书记带头挂帅、班子成员分别包村作战,深入所在党支部,通过慰问、走访、送温暖等多种方式,与支部同志一起共计50多人,上门纳谏,共征集群众需求246条,同时认领自身包村的任务,明确责任人,限定时间节点,确立成效目标,带头实干先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较好地形成“头雁”示范。

贴近基层访民意。经过一段时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铁沙盖镇班子成员按照包村分工,认领问题,共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100多件。同时,全镇上下深刻认识到,必须紧抓一切可能机会,深入到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中去,才能真正掌握群众“急难愁”问题,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只有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见得到实效、摸得着幸福,才能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环环紧扣行动快。组织各支部迅速制定落实措施,分别制定任务清单,通过召开调度会镇党委书记听取掌握各支部实施进度,并按周下发志愿服务规定动作提示表,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提醒督办,做到月有进度季有成果;针对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跟踪督促问题、建章立制问题等,分门别类登记台账,设定阶段工作目标,实行挂图作战,逐项销号;将与民生相关的项目陆续纳入为民办实事范围、动态更新,不断丰富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内容和实际成效。

真抓实干不务虚。结合群众反映的突出需求,将与本职工作结合紧密的、能够及时办理的确定为首批项目,包括助力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等9项民生实事内容。把马上就办用心去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遵循,坚决纠治“走秀式”调查研究、“口号式”落实;坚持集约化原则,将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厕所革命”、农林牧水综合执法等多项工作整合,利用好工作部署、现场调研走访等时机,见缝插针地落实为民办实事各项举措。

聚焦民生办实事。着力解决民生实事。今年以来,铁沙盖镇为黄羊城村、东滩村修建活动广场共计4000平米;为易地移民搬迁18个点安装路灯共计335盏;在点力村修建防洪坝8处共计1963.5立方米;为九股泉村、东滩村小义发泉硬化了街巷道路;维修了下沙盖村自来水管道。这些惠民利民的实事真正解决了民生问题。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党政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有专人负责。组织全体镇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全覆盖走访宣传动员,杜绝“厕所建而不用”,并为每家每户配套了电灯、垃圾桶、卫生厕所服务联系卡,留下维修和吸粪电话,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放心用厕。广泛开展“我帮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13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40余人,志愿者们每周深入老党员、孤寡老人等的家中为他们检低保、义务理发、免费体检、接送打疫苗等,切切实实解决了村民的急难愁盼。中秋节前夕,村干部、党员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送去爱心月饼、白面、食用油等,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铁沙盖镇人民政府 李卉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