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百年历程

2021-04-15 10:45:3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做了重要发言。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善于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史学习不仅是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动党建发展的一个关键部分。它是党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对推进党的建设,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更加坚定信念。党员的信念,是提升党科学建设水平的基本。党史是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理论指导,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在党员和干部中开展党史教育,不仅可以让广大党员感受党的艰辛历程,还能让广大党员无论在何种形势下都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坚决跟党走。

提升执政能力。开展党史教育不仅可以让党员了解伟大历程,还能通过对历史经验的综合和分析,找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有助于提升党的执政能力。

强化理论学习。党的历程饱含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宝贵经验,对党员夯实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觉悟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弘扬优良作风。党风直接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要提升党的科学化建设水平,就要加强党风建设。通过对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不仅可以感受党的优良作风,了解长征精神,还可以从整体上提升党员建设党、拥护党的决心。

学习党史,就是要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使命扛在肩头。学习党史,就是让我们要以史为鉴,更加清楚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让我们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史,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要继续砥砺前行!(福建省宁德市赤溪镇党委 黄孝辉)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