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强思想 重实践 建设美丽家园

2021-04-14 15:05:06 | 来源: 中廉在线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真正适合我们生活的星球。近几年爱绿植绿护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理念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众多国家提倡并推广,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需毫不犹豫、坚持不懈地开展美丽家乡建设,全民参与一个也不能少。

做美丽家园的参与者,齐心参与实践。地球上生灵万千,他是十分脆弱的、顶不住风沙的、经不起污染的、逃不过杀戮的,珍爱和呵护地球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与使命。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保生态环境、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工作中,凝聚团员、巾帼、干群力量,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植树造林、爱护母亲河、林地巡查等活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环境卫生,争当爱绿植绿护绿小卫士,实现山上山下皆绿,人在绿中的效果,使空气更新鲜,水资源更好保护,环境更好治理,城市及村庄面貌更加整洁。

做美丽家园的宣传者,纳入日常工作。地球的远方很远,远到目光触不到,地球的远方也很近,近到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决定这他的命运。要将美丽家园建设纳入常规工作,实施爱绿植绿护绿工程,积极配合做好植被保护、绿化美化及森林防火等有关宣传,尤其是乡村积极开展森林村庄创建,提升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通过入户、海报、微信、LED、宣传栏等开展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普及和宣传,形成人人热爱自然,人人认识自然,实现“天更蓝、水更绿、居更佳”的目标。

做美丽家园的守护者,保护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目之所及的河流、草木、森林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加强森林植被、草地绿地、河水流域等生态环境的管护与制度的制定,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围绕各地实际,开展生态改造、森林提质、生态增效工程,利用自然及生物链打造生态循环体系,采用物理防控及有机肥替代化肥。加大对森林、河道、绿地的巡查,采用科技手段加强监管,全面掌握生态环境情况。(福建省武夷山市星村镇星村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钟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