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2020-12-01 15:37: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意义。习总书记在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全国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未来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谋划新蓝图。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全会《公报》,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获得以下心得体会:

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精神

一是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信心。本次全会做出一个新判断,即:以党中央为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为掌舵人,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向前推进。纵观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困难险阻取得今天美好生活,历史已经证明党执政的正确性,未来我们也将坚定不移跟党走,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去。二是为实现新目标继续艰苦奋斗。全会还提出六个未来发展新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每一个既定新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要继续发扬“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扎根行业之中履行使命,为国家强、人民富、生活安居乐业继续艰苦奋斗。

二是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安局党委会的“重要学习议题”,同时列入教育整顿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依托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落实局领导到分管挂钩单位支部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促进学习氛围。二要推动学习热潮形成“上下一盘棋”。党委今天带头学,支部明天紧跟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局民警跟着学。通过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提出的“2773”学习机制,形成每周二统一集中学习、每周四自主学习的规定,针对当前时政热点新闻、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战略部署开展研究学习,撰写心得体会,运用“学习强国”APP、人民网、微博微信等媒介,确保“人人学懂、个个弄通”。

三是确保全会精神在公安工作中落地生根

一要将全会精神融入漳平公安工作。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全方位推动漳平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研究制定公安政务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以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治安联防联控、打击违法犯罪、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整顿等工作为重点,推进年末综合考评任务完成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二要在履职尽责上凸显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阶段“六清”工作,确保除恶务尽保卫漳平一方净土,统筹推进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针对岁末年初各类违法犯罪易发高发的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打击整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和防范处置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根据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一要全力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坚决配合做好龙岩市委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不得有丝毫松懈和应付思想;推进扫黑、反诈、禁毒三个“百日攻坚”行动,同时谋划扫黑除恶常态化“六建”机制。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统筹年终各项公安工作目标,以“1122机制”为抓手,认真做好最后冲刺,确保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二要坚持常态化工作不松懈。坚持不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利用公安大数据平台对境外、高危地区入漳人员进行跟踪、管控、隔离;要牢牢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三方举措既重思想建设,同时树立警队纪律,又要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我们的队伍拉得出、站得住、打得赢,为年度各项工作奠定坚强的队伍保障。

同志们,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提出,而今“十四五”即将开启。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华民族一路走来不易,国家由积贫积弱走向富强,人民生活由温饱得不到保障向小康生活大步迈进。我们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是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赋予公安队伍新使命,我们要保持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砥砺前行。(福建省漳平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 张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