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脱贫“摘帽”已结束,奋斗不止步

2020-11-30 11:3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23日,喜讯传出,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贫困县完成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8年的精准扶贫是无数党员干部们的艰苦奋斗的成果,更是全党全国的人民齐心协力、风雨同舟,为人类历史上创造的伟大奇迹。

脱贫摘帽已结束,收尾工作要完美。目前,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标志着我国的脱贫攻坚任务已完成。但是并不表示我们就可以放松警惕,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贫困清零”并不代表贫困结束,脱贫不脱策,党员干部要保持脱贫攻坚的成果,防止因收尾工作松懈带来返贫的情况。防止返贫的现象,关键是帮扶政策不减、帮扶力度不减和工作要求不降,脱贫攻坚攻坚队伍也不能散,不能因脱贫攻坚结束就以为高枕无忧了,要严格落实“四不摘”工作要求,沉下村去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杜绝思想上、行为上的大意,用坚定的意志力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收尾工作中去,巩固脱贫的成果。

脱贫摘帽干劲不减,奋斗不止步。脱贫摘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加重政策扶持力度的力量,并且在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劳务就业、教育卫生等方面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坚决杜绝出现“脱贫结束、不管不问、不帮变穷”的情况。千锤百炼。苦口良药。成绩固然可喜,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脱贫成果不稳定,脱贫攻坚还要继续搞。对脱贫的贫困村、贫困户不能放之不管,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脱贫摘帽向幸福生活靠近了一大步,要继续奋斗不止步,真正做到摘掉“穷帽”,拔掉“穷根子”,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勇前行,向着前方更美好的生活前进。(吴英 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