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扶贫攻坚坚持不懈,精准扶贫,贵在重民!

2020-11-27 16:51:04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有史以来,中国没有一个政权坚持不懈的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没有一个朝代能够让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民百姓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扶贫攻坚是一块试金石,证明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八年来,中国坚定不移的推行扶贫攻坚工作,最终中国脱贫取得世界瞩目的成效。2012年至今,中国贫困人口此表格9899万降到551万,云南四川、贵州新疆大批贫困市县实现脱贫。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中国的扶贫攻坚任务到了最后关头,党迎难而上,坚定承诺,一定如期完成扶贫攻坚的任务。

虽然我们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但是依然要清醒的意识到中国扶贫脱贫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万不可骄傲懈怠,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作风,保持精准、务实的工作态度,保持深入基层、不怕艰苦的工作方式;自始而终的将扶贫脱贫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想法设法,开拓思路,啃掉脱贫路上的硬骨头,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接受考验,坚持不懈。年轻的党员干部要不怕受苦,走完长征的最后一步。

农业兴,则国固民安,扶贫脱贫的最后一战一定是农村,全国人民、党员干部,要拿出锲而不舍的精神,滴水穿石的干劲,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与竞争力。最终兴农惠农强农,赢得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精准扶贫,落在实处,踏实、可靠、暖心、对脱贫具决定性的意义。

精是方法得当,采取新技术、新思路,为贫困地区选择精益的致富之路,不大而无当,不走形式,不做虚事,准是工作进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如此精准,杜绝了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保证了扶贫工作的踏实开展与进行。

扶贫脱贫呈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

只有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中国才会出现如此巨大、坚决的脱贫工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的思想和信念。“夫施与贫困者,此世之所谓仁义”扶贫脱贫就是一项具有大仁大义的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民心所向大势所归。扶贫工作中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创造了许多先进的经验,涌现出一批思想坚定、经验丰富的年轻党员干部,从而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精准扶贫,贵在重民扶贫脱贫体现了党和政府贵民重民的思想和理念,让中国老百姓精神为之一震,许多脱贫的农民都感慨万千,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感谢党!感谢政府!

习近平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世界瞩目,广泛称赞。

随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宣布脱贫摘帽,我国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前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地缘政治学者弗朗西斯科·郗士在接受总台记者宋承杰采访时表示,让数亿人口摆脱贫困是中国取得的一项历史性成就,与此同时,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也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郗士认为,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具有历史性意义,“消除绝对贫困,改善最困难人群的生活水平是中国取得的一项重大成就。在此之前,中国已建立起基本医疗体系,向所有国民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可以说中国真正实现了想民之所想,为全民造福。”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政治研究和预测中心主任维诺格拉多夫、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莉季娅·帕尔霍姆奇、克巴基斯坦中亚地区经济协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吴拉姆·萨马德纷纷为中国的脱贫成效点赞。

中国扶贫脱贫通过八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党和政府坚定的贵民重民思想为后盾,注重精准,成绩斐然,对世界的脱贫提供了可靠的丰富经验,为中国复兴,实现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筠竹村党群工作者 欧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