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改革开放之树,结出浦东新区累累硕果

2020-11-26 15:28: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回顾30年前,面对风云变幻的国内外大环境,党中央全面研判国际国内大势,统筹把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的重大决策,掀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崭新篇章。在曾经是阡陌纵横的郊野上,长出了摩天入云的楼群,刷新了上海的天际线;长出了活力四射的金融中心,刷新了国际金融格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时代之变、改革之变,党中央为浦东新区指引了新方向,擘画出一幅宏伟蓝图。

高瞻远瞩,指引了改革发展新方向。30年前,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向世界宣示中国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那一年,从浦东传来的桩机轰鸣声,令全世界期待。7年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缜密调研和深邃思考,果断决策启动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举措。从浦东传来的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声,被全世界倾听。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浦东书写了改革开放的传奇。

运筹帷幄,擘画出新浦东转型蓝图。看似开发开放启动稍晚,浦东却在更高起点上起跳——它在起步之初就习惯于“地球仪旁思考”,胸怀广袤太平洋,瞄准的是“与世界从容地经济对话”。“中国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等等,眼下的浦东,正聚焦这些“硬核”产业,紧贴未来趋势,夯实核心竞争能力。创新引领,把握未来,浦东的抱负远不止于此。

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经过30年发展,浦东已经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开放与改革本就是一体两面、互相促进,浦东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浦东发展传奇,靠的就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深刻昭示着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上杭县临城镇人民政府 石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