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发扬“两路”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1-26 15:2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60多年前,中国10多万军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奋斗,于1954年建成了川藏、青藏公路,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创造了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形成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2020年的11月0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铁路建设者要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战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扬“两路”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搭好桥”、“铺好路”。

发扬“两路”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扶贫工作做到位。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其中一方面就是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这举世瞩目的显著性成果背后,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他们发扬“两路”精神,把贫困户当家人,把扶贫工作时刻记挂心间,通过一次次的走访、面对面的沟通,全方位的了解,对村情民情熟知于心,为贫困群众的生产发展献计献策;他们反复向贫困群众宣讲精准扶贫政策,耐心与群众沟通交流,转变群众观念,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翻山越岭来回奔走,扑下身、沉下心,与贫困群众手拉手,听民情、话家常……正因为他们把扶贫工作做到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才能迎来这举世瞩目的成就。

发扬“两路”精神,不畏牺牲,不畏难,真抓实干促脱贫。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脱贫攻坚战不是嘴上喊喊口号就能成功,也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如果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花拳绣腿,假把式、做表面文章最终呈现的结果就是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先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发扬“两路”精神,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用上攻坚克难、全歼全胜的闯进和拼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真刀真枪”的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为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扬“两路”精神,无私奉献、甘当路石,“搭桥铺路”为脱贫。无私奉献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的优秀品质,甘当路石是他们责任与担当的体现,在脱贫工作中,他们“搭桥铺路”,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扫清障碍”。他们用辛勤与付出、勇敢与顽强、大爱与无私,为脱贫攻坚战出力出策;他们因地制宜、因区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突破一个个难题困境;他们披星戴月、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冲锋陷阵,为夺取胜利前进不已;他们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实惠,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发扬“两路”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磅礴力量。(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林业局 巫金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