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严格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11-26 12:58: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一次又一次重要会议的顺利召开都凝聚了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智慧与心血。2020年10月,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准确的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地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发展。

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弘扬“学”的主旋律,积极落实全会各项部署。习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共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理论创新每向前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纪检监察工作要唱响“学”的主旋律,唱响“学”的主旋律,就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学会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弄懂悟透五次全会精神,努力将纪检监察工作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相联系、相适应,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促进十九届五中全会在纪检监察工作的落地落实。

把握新时代的新格局,坚持“严”的主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意志,带领全党进行了一场淬火成钢的伟大自我革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纪检监察工作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严”的主基调,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政治原因,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成功经验,更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就要深刻理解“严”的尺度、把握“严”的内涵,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全面从严、依法从严、始终从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把握新时代的新理念,打造“强”的主力军,建立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立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将其贯穿于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我,严格细化工作程序,强化对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的监督制约,确保其经得起历史、经得起人民的检验。要从严把好纪检监察干部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帮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推进,有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邓雅凡 四川省三台县乐安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