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争做时代弄潮儿

2020-11-26 09:25:19 | 来源: 中廉在线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之一。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下,改革开放是我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

30年前,还流行着“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这样的一句话,可见当时浦东的经济之落后。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向我们印证了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30年来从头越,浦东的面貌焕然一新,一座当初只拥有农田,破旧工厂的浦东,现在已经建设成了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而如今的浦东陆家嘴更是发展成为了国际金融中心。浦东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鲜明旗帜,成为“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30年。但全球正处在新冠疫情的蔓延时期,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随之盛行,国际局势仍然不容乐观。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面对挑战,我们越是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勇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潮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理论和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开放的步伐,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晓棠 福建省南靖县山城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