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考核“出圈”

2020-11-24 09:34:5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组部部长陈希提出,以高质量干部考核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考核是干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唯有用好用活干部考核,广大干部才能切实提升“愿为”的思想觉悟、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激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考准,识人精“准”,识准人。用人之道,贵在识人。考核工作要做到不折不扣,首先要在考核内容做到精准无误。做好它“显微镜”的作用,部分地区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问题,都与考核不深、识人不准有直接的关系。应从细节上去考核干部,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干部,全面准确的反映干部的考核情况,立起干部考核“硬标尺”。把真干假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辨别出来,区分出优良中差。努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得重用,让不担当、不作为、不干净的干部受警惕、被惩戒。

考实,选人重“实”,选好人。为政之要,首在得人。考核工作要注重实绩导向,做好它“指路灯”的作用。干部实绩在哪里,干部考核就要跟踪在哪里,随时掌握干部的实绩。了解干部的“活情况”“新变化”,全面地看清一个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要做到普遍谈、深入访、现场看、近距离、经常性地接触干部。在政绩考核中,要看显绩,但不唯GDP论英雄。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综合考核干部政绩,提高干部的能干度,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考用,用人相“适”,用对人。“考”是基础,“用”是关键。考核工作要做到考用结合,人岗相适,做好它“筛选机”的作用。考核不是目的,注重科学全面的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关爱工作中,方能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质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真正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让求真务实、扎实苦干、廉洁奉公的干部受褒奖、有荣誉,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鞭策。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新时代干部要在岗位上敢担当、敢作为、茁壮成长,让真抓实干在全党全社会蔚然成风。筑好人才长城,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向前。(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杨香村党支部 王倩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