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全球战“疫”,中国力量温暖世界

2020-04-10 15:50:13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以举国之力,万众一心,采取严格的联防联控政策,历经两个多月,终于有效控制疫情。然而海外的疫情正在不断的蔓延开来,确诊病例突破100多万例,疫情波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些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面冲击世界经济运行,深刻影响社会生活运转。危难之际,中国科学家与国际同行深入交流,通过远程会诊、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技术合作研究和技术服务,将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悉数公开,为对抗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中国力量之患难见真情。全球抗疫,中国并没有“独善其身”,积极主动与有关国家分享防控经验,推动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工作,并正以实际行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坚定支持各个国际组织抗疫救援,派出专家小组,并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已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与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近 30 场技术交流会议。北京时间4月6日16时50分,一架搭载抗疫物资的国航CA1007包机顺利降落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科托卡国际机场,标志着我国援助中西非18国抗疫物资包机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力量之众人拾柴火焰高。毛主席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依旧勇往直前,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团结的精神,体验着国人众志成城、团结协作抗病魔的强大力量。要打赢这场全球抗疫之战,仅凭中国之力是不够的,我国多次表示愿同有关国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向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同时希望和各国密切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当前,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胜这一公共卫生的安全挑战。

中国力量之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两个月前,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时,意大利政府顶住压力捐赠了4万只口罩。意大利暴发疫情后,中国回赠了数百万只口罩,派遣了多支医疗队带着数十吨抗疫物资赴意支援。一个多月前,日本丰川市向中国无锡支援4500只口罩,最近日本疫情趋紧,无锡更是回赠5万只口罩助其渡过难关。2月1日巴基斯坦一架运输专机为中国送来宝贵的医疗物资。巴基斯坦出现疫情后,中国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援助了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并将积极支持巴方建设隔离医院。

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疫情的考验,中国与世界的友谊不断升华,中国与世界的合作更加坚固。 我为身为一个生活在当今时代下的中国人而感到无比幸运和无比自豪!(何蓉蓉 贵州省雷山县永乐镇人民政府党建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