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心拥抱生活

2020-04-10 08:24: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时,无论我们如何憧憬、如何惶恐、如何愤慨、如何担忧,生活依然按照不变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岁月如梭,世间万物变幻莫测。面对疫情,有的人失声痛哭,有的人则强忍着悲痛,加入援鄂队伍,将生的希望留给更多的人,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面对生活的态度,收获的当然也大相径庭。在和平时期,相信我们都有着那么多的理想、那么多的希望、那么多的憧憬,但在现实生活面前,俯首可拾的究竟是什么呢?我们都一样地曾无语问天。那样一种成长的无奈,正是生活。那刺破少年梦的锋芒,赋予我们一种阅历一种思索。在绿水青山间寻觅着,让我们深深地感悟到了自然的和谐与世间的永恒。

生活究竟是什么呢?我们寻寻觅觅,未果。

敢问世间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哭泣、那么多的抱怨、那么多的牢骚?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惨白、那样的颤抖、那样的焦灼?为什么天空总是狭小、病魔总是肆意猖獗、乌云总是遮住阳光,语言总是枯燥?为什么拼命、为什么痴迷、为什么执著······太多太多的为什么?伴随春夏秋冬一起潮一样的涌来。年轻的心似乎永远找不到一处栖息的枝丫,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生活,就像一张网。在这张网里,我们无处可逃。

也正因为逃脱不掉,我们才义务反顾地选择用心拥抱生活。

瞩目远眺,人看生活是一双眼睛,生活看人亦是一双眼睛。你眼中的色彩就是生活的色彩。一个人活在世上,不是让生活日益沉重你的肩膀,也不是让生活逐一世俗你的纯真。而是让你的生命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正如雷锋所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虽然雷锋只度过短短的22个春秋,可是他那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却长留人间。

踏着抗疫英雄们的足迹,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生活,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让年轻的躯体,经受住雨打风吹,经受住考验,伴随着日升月起,我们也一天天屹立于生活浪潮的冲击之中,变成雄伟,变成刚强,变成理想中的样子——或许只是一滴水、一粒尘埃、一叶草木,我们仍然无怨无悔。走入年轻的季节,生活的风景线缤纷进入我们的视野。无论是笑容还是泪水,这都是生活的赐予;无论是苦辣还是酸甜,这都是生活的写照。——但是,没有人安排,没有谁在冥冥中主宰,如果你愿意,你就是上帝,上帝就是你。从来没有与生俱来的命运。一切,靠你自己,靠你的头脑,靠你的双手,靠你的双脚在生活的荆棘间走出一条灿烂无垠的大道来。

朋友们请牢记:

只要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定会收获累累硕果;

只要有辛勤耕耘,汗水就会凝结成功的喜悦;

只要活着,就要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每一个季节都有阳光,相信太阳每天都会升起,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只要用心拥抱生活,用情播洒希望,伟大梦想定会实现。(张建华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丽水馨苑社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