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做新时代青年 绽放青春之花

2020-04-03 09:0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确,青年正如早上的太阳,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倘若一个国家的青年丧失理想、本领不足、不敢担当,那亡国灭族的时刻必定不远。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号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牢记根本宗旨,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做践行宗旨的新时代青年。全面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就有1.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是“90后”,不畏艰险无论生死,义无反顾救治患者,更有无数的“90后”青年人投入到抗“疫”战场,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谱写了践行根本宗旨的绚丽篇章。苍茫林海,扎根大地才能根深叶茂;广大青年,为民服务才能茁壮成长。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每位青年人都是一个重大考验,也是成长成才的难得机遇,每位青年要化危为机,把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岗位上服务人民,彰显青春的磅礴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理想如灯,照亮前行的路;信念如帆,驶向胜利彼岸。理想信念缺失,就会精神上“缺钙”,容易得“软骨病”。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靠的是信念坚定。反观那些贪污腐败的人之所以身败名裂,沦为阶下,被人民群众所唾弃,就是因为丢失了理想信念这一“内核”,迷失了方向。烈火炼真金,磨难强意志。青年的前途光明,但未来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有很多硬仗苦战要打,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因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展现青年应有担当,在未来的征途中闯出一片天地。

增强责任担当,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本领,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显而易见,责任担当是成大事的必备条件,而扛起责任担当需要过硬本领来支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了许多担当尽责的青年典范,例如,90后“楼栋管家”一人包下66位居民的柴米油盐,刚参警一年的青年担负起武昌方舱医院及周边防控任务,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们抗击病毒、守护健康……不难发现,他们都有着过硬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练就过硬本领没有捷径,只有在学习与实践中,勤学真知、善悟真谛。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时光易逝,需抓住青春年华,下一番苦功夫,练好“内功”,掌握一身本领,蓄满青春能量,青春之花定能绽放。

青春短暂而美好,不负韶华方无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当时,新时代青年责无旁贷,踊跃接棒,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谱写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彩篇章。(福建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郑志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