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选择“逆行”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2020-04-01 09:26:2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逆行”一词无疑是大家看到过最多的一个词语。“逆行”的消防队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我们铺起了前行的道路。

选择“逆行”,是无私无畏无惧的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是作为党员干部基本素养的一种高贵品质,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最伟大的精神。每一次逆行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在这片战场上,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争先到最危险的地方,没有人因此而退缩。无数“逆行者”团结一心,建立起一道又一道牢固的防线,用生命守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选择“逆行”,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古至今,家国情怀深深根植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肉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每一次挑战面前,无数的“逆行者”挺身而出,不惜生死,用自己的行动来书写着自己的韶华,以伟大的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选择“逆行”,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体现。选择逆行就是选择担当,每一次逆行都是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体现。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打不胜的仗,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英勇奋斗,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逆行战场上检验初心使命。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选择“逆行”,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王宁 黎平县高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