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温室的花朵”绽放出动人的花色

2020-03-31 08:46:0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一场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本该灯火阑珊的春节变的格外冷清。但危险的时刻总会有英雄挺身而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就像是一块试金石,检验着共产党员的党性和意志。北大青年党员志愿者在疫区前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发挥专业特长,践行志愿服务。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道。这不仅是对北大志愿者的寄语,更是对所有青年志愿者的殷切期盼。

少年强则国强,将危险来临时,他们像发光的灯塔,给人以希望,他们像一块在坚不可摧的磐石,给人以安定,他们像迷雾中的阳光,给人以温暖。90一代勇于担当、不惧危险的精神给全国人民以安全感。他们用行动向人民证明了,90一代是合格的国家栋梁,他们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天地有正气,时穷节乃见,他们在逆境之中高高的举起鲜红的大旗,鼓舞着全国上下所有的人,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家中可能是个孩子,但战时能立刻变成战士,他们勇敢的逆行者。

疫情笼罩下的春冬,遮不住青春的灿烂光芒。那些所谓“温室里的花朵”,正在与风雪抗争,在泥泞中奋斗,在为人民服务中、在艰苦奋斗中、在实践中,变成了有骨气、有本事的“傲雪红梅”。美丽的青春之花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张欣利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