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三发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实功

2020-03-27 15:56:5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国上下都在向深度贫困全面发起总攻,当前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异常艰巨、压力十分巨大,全体党员干部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合力突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在组织保障上发力。在决战之年、决胜之际,我们清醒和自信地看到,只有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农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管好用好支部书记,加大党员致富带头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扶贫队伍。只有一个指挥有力、运转高效、步调统一的作战体系,一支不怕困难、敢打硬仗、骁勇善战的攻坚队伍,才能汇聚方方面面力量,增强攻坚合力,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要在帮扶精细化上发力。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帮扶措施不精准、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作风不扎实等“拦路虎”。要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照标准,短板弱项再筛查,并形成发现问题台账,实行整改落实销号管理。围绕查找和补齐短板弱项的目标,对筛查出来的问题,真正下足“绣花”功夫,按照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社会兜底等分类施策,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坚决做到基础信息百分之百准确,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

要在群众认可度上发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达到标准是基础,群众认可满意是根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走访到位,遍访贫困户行动,做到全覆盖,走下去、与群众坐下来,宣传党的好政策、好思想,用好用活政策,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解决问题。要坚持做到宣传到位,加大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袁帅 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