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向战“疫”英雄致敬

2020-03-27 13:57:26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肺炎已经肆虐多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区医务队员、党员、基层干部纷纷争锋上阵、主动请缨抗战一线,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战“疫”英雄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长城,为中国民族带来信心和希望。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乐观,从全国各地聚集的援鄂医疗队员在湖北开展长达60多天的援助工作,陆续完成了防控责任的重大使命和担当,在三月中旬各地区医疗队员纷纷撤离湖北,各地区都以“最高礼遇”迎接战“疫”英雄回家的感人场面感动了全国人民。

致敬战“疫”英雄,坚定民族信心。这是长达两个多月的战“疫”持久战,这场战争一遍又一遍的打击我们的信心、磨灭我们的耐心,却激发了战“疫“英雄们的恒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疗队员纷纷请缨上战,从第一批援鄂队伍、第二批、第三批…到第十批、第二十批…,援鄂的上万名医疗队员在一线日以继夜、无私奉献,最终实现了“无病亡病例、无转危重型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的“三无”目标。坚定了中华民族的信心,给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致敬战“疫”英雄,践行民族精神。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等不到的春色,战“疫”英雄践行民族精神与时间赛跑、病魔斗争、为生命接力,牢记“不忘从医心,牢记健康使命”,的责任和担当。这场疫情减少了数字,削弱了焦虑,升起了希望,呈现了爱心,温暖了民心,援鄂医疗队员们用奉献的汗水、舍己求人的精神践行了这个崇高的誓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人心。

致敬战“疫”英雄,赋予民族希望。英雄是民族的希望,祖国是坚强的后盾。无数战“疫”英雄用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为感染病毒患者带来新的希望,带来患者跳民族舞、广场舞、打太极、下象棋,给患者的心情画上了彩色的符号。各地区为迎接援鄂医疗队员分别出动警车、护卫车、飞机、礼仪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凯旋回来,凝聚了英雄的磅礴力量,激发了英雄的浩然正气,给全国民族带来了榜样,赋予了希望。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战“疫”英雄为中国谱写新的篇章,践行战“疫”精神的先锋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带来新的希望。(朱思雨 黎平县总工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