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2020-03-25 09:1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题记

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未团聚,皆过往,众志成城。寒情冷墨,萧瑟已过,不曾想到,在辞旧迎新的佳节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然出现,让2020年的喜庆祥和的人们变的促不及防。一时间,病毒快速且无情的扩散,让全国人民陷入了恐慌。一名名医务工作者,没有思考,也不必思考,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主动请缨,血染战书,无条件到最前线参加抗击疫情阻击战,只因为我是一名医生。

疫情当前,一级响应,各省市县,万众一心,众志成诚,作为护士,她们别无选择,责无旁贷!

这个冬天,梅花依然宁静地开放;这个冬天,蓝天依旧明净如洗;这个冬天,注定是一场凛冽的考验。一月的最后一天,轻风残月,满地萧瑟,疫情席卷,无语凝噎。终将,一纸命令通知犹如一曲战歌,吹响了前进的号角。落叶飘飘荡荡,月华冷冷清清。心扉凄凉像被刀割。右一步是家人,左一步是危险,我却偏偏要往左去,只因我是中国医护人员!帘卷西风,抗击疫情,只是一瞬间,一名名护士背着自己的家人奔赴武汉,请父母原谅女儿们的鲁莽,请孩子们原谅妈妈的离别,这一刻,他们履行自己的使命。这个季节,本是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丝丝凉风透析着冰冷的灵魂,但因家人的一抹微笑、一句支持,春天即刻来到,心,瞬间温暖,一股热烈流向心底,贯穿着整个岁月的征程。这一季,瑟瑟的红尘,暖暖的心房。

天不老,情难绝。抗疫情,保华夏;一把相思惆怅泪难诉,心中有知泪难止。有困难,客服困难,有挫折,战神挫折!情绪不稳,安慰情绪。每天大强度的工作,一张张脸上的天使印记犹如一宛闪耀的笑靥指引着我们逆流而上!病人第一,生命至上,竭尽全力战疫情,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日,等待下一次相逢。握住苍老,禁锢了时空。月无言,人依旧。那一抹容颜遗忘天涯,了无相望。瑟瑟寒风划过眼眸,心期便隔天涯。

抗击疫情,一路上磕磕跘跘,多少次泪流满面,多少次告诉自己要坚强。山重水复,船到桥头,上天总留下一线生机。在无限的时间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追赶着日月,追逐着生命。暮然回首,在那灯火阑珊处早有着领导的陪伴保障和各界人士的援助!

感谢那些默默支持我们的英雄们,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英雄们! 似水流年,清露低垂,面对疫情,无名的英雄们总是以一抹无私的奉献翘首那万紫千红,走过漫长孤寂的寒冬,春天如一支无形的彩笔,描绘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卷,那青青的小草朝气蓬勃,那丝丝春雨细密多情,那柔柔的春风爱意绵绵,唱一曲春天的歌谣,优美的旋律里没有忧伤,吟一首春天的小诗,婉约的话语里写满了清新,在这烂漫的春光里,拾一份花红柳绿,携一抹姹紫嫣红,沉醉了我的一帘幽梦。

听,春天的脚步近了!看,春天已款款走来了!春,带着丝丝明媚,将阳光洒向世间。春,带着无限生机,将梦想播种心田。春,带着万般美好,在岁月的素笺上写下斑斓的灿烂。而现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处于关键期,局势依然非常紧张。但请别怕,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将坚守岗位,绝不退缩!待到春暖花开的日子,能静看花红,沉浸在曼妙的旋律里,独取花开一瓣,为你增添一抹清香,就这样温暖,就这样美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蔚县西合营镇人民政府 高俊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