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让“青春之光”闪耀基层大地

2020-03-24 08:23: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即逝间,作为村官的我在村工作即将满两年。已褪去校园里青涩模样。农村让我进步、睿智、成长,变得成熟。我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作为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可知民情,解民忧。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心用情在农村书写华丽诗篇,让青春在农村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从城市到乡村的“逆行”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无疑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好方向。作为知识与智慧的“搬运工”,从“象牙塔”到了田间地头,必须沉下心,把根扎到泥土里,一步一个脚印,先做“村民”,再当村官;熟悉农村,把脚踏进土里,学识用于实践,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改变农村面貌,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助力乡村发展。

求知善读,学以致用。作为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依然重要,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将所学用于实践,用于农村基层建设中,“土办法,洋办法,好用的才是好办法”以实际检验知识,查找不足,提高自身,定会有别样收获!

求真务实,精准把脉。在基层工作“实事求是”是根本路线,应该坚持务实不务虚、炼金不镀金的态度,脚踏实地,静下心,沉下身去把好“农村脉”,找出问题,将民生的事放在第一位,找出短板,找到农村最缺的是什么,挖掘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补缺补漏,方可帮到实处,帮出效果。

攻坚克难,对症下药。根据梳理出的短板,综合施策,“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态度,对症下药,秉承吃苦耐劳的精神,了解群众真实状态,不惧困难,直面矛盾,一个骨头一个骨头去啃,在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就是练内功,长才干,增本领的过程。这样才能为群众办真事,办实事,在为民办事中打造属于村官的“工匠精神”。矛盾纠纷调解一起,便能增进邻里感情,促进邻里和谐;安全隐患排查一处,便能减少一起安全事故;环保问题发现一处,便能增长一片净土;农村“趣读吧”多设一处,便能增多一片遨游知识的“小海洋”,提升文化素质的“小书房”......

习总书记告诉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服务为民”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要让青春之光闪耀基层大地,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更要扛起服务为民的铮铮誓言,立鸿鹄志,做实干家。无论身处何方,永远发光发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干和激情谱写基层最美华章!(黄华康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