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筑巢引智”打造人才新高地

2020-03-23 09:23:5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贵州出台《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以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措施促进省内高校毕业生和吸引外省优秀人才到贵州这片热土就业创业。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党的十八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和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围绕人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为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从人才“基础保障、人文关怀、评价机制”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人才新高地。

强化基础保障,让人才“有巢”。对于人才而言,哪个地区待遇好、环境优、前途广,往往就会流向哪里。要在合理优化控制编制的基础之上,每年安排一定的编制数,引进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紧缺型人才、专业人才。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人才工资待遇和科研经费;通过产权赠送、临时周转、公共租赁等形式,为人才提供租房保障。

注重人文关怀,让人才“恋巢”。提高人才对服务地归属感、认可度,吸引并留住人才的基础工作。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谈心谈话,问困难、谈需求、聊发展,加强心理疏导,消除畏难情绪。要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人才子女入学、就医等面临的困难。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鼓励和支持人才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学术团体等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建立评价机制,让人才“顾巢”。建立完善人才评价是促进人才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之一。要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根据行业领域、岗位专业的不同,分类评价建立人才评价制度。在评价内容上,坚持德才兼备,既注重工作能力的评价,也要把政治、诚信等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内容;在评价标准上,要看工作实绩、群众评价、个人能力,祛除唯资历、“排坐坐”的病垢,把正在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人才评价到“优秀”行列中来。(贵州省镇远县委组织部 付光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