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群众公仆情怀

2020-01-18 11:40:39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提出“为人民服务”起,这四个字已深入我国各行各领域之中,它不仅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坚强信念,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压力空前高涨,部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觉得工作压力大、任务繁重,很多时候还得不到群众理解。对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调整好自身心态,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要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勉励情怀,将服务群众、做人民公仆作为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慢慢探索、慢慢追寻,并持之以恒地将其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价值观念。

勤于自我充电,提升服务能力。当前广大干部的工作及生活模式相对较为封闭,往往都奔波在单位与家庭,接触的事务也相对较少,而在社会经济文化瞬息万变的今天,各类新事物、新产品层出不穷,这让时间本就不富庶的广大干部应接不暇,工作越干越吃力。因此,广大干部更应勤于自我充电,才是应对当前工作快节奏的有力途径,才能跟进时代的步伐。才能在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找到新路,不走弯路。更好的为群众出点子,找出路,为群众脱贫致富,构建小康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深入最低基层,拉近干群距离。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大局、识大体,自觉在党的领导下摒弃帽子、放下面子、沉下身子,聆听民之所述,体验民之所苦,切实为广大群众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增加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

常于检视自我,永葆初心不变。广大党员干部应“三日而省吾身”,找出自己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思想深处检视存在问题的原因,细致全面的梳理,深挖痛点根源,并找准解决存在问题的切入点,确保存在的各项问题行之有效的予以解决,使自己的初心永不变色,切实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公仆。(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李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