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居安思危 、饮水思源 勿忘历史 、爱国奋斗

2019-12-07 08:04: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的名义设立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包含慰安妇),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今年的12月4日至7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每天上午都会在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

南京大屠杀是人类历史上惨绝人寰的事件,不到6周的时间,日军在南京犯下了滔天的罪行,屠杀中国平民和战俘超过30万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对国家和历史的背叛,国家公祭,就是要让人们始终铭记那段苦厄悲惨的时光,无论我们现在走得多远,变得多么富强,都不能忘记我们走过什么路、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何来之不易,更不能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自满与懈怠,而要始终保持奋斗奋发的唤醒状态,居安思危、饮水思源,莫忘国耻、莫忘党恩,莫忘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莫忘富国强民的民族重任!

纪念,是为了不能忘却。落后就要挨打,弱肉强食的大国欺凌仍然在一定时期存在于这个世界。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用血肉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赶跑了列强法西斯的侵略,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不忘历史,不忘血泪教训,不忘上海租界“华人与狗不能入内”的屈辱,不忘在战争炮火中丧生的无辜平民妇孺,更不能忘记,那些为了国家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发展而奉献捐躯的革命先烈!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唇亡齿寒的道理谁都应懂。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团结一心,才能让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安享太平。国家公祭,就是要让我们时刻清醒地认识到:莫要对霸凌转变为善良心存幻想,莫要忘记只有自己强大才是独立安全的根本,更不要忘记,是谁救了旧中国,带领人民走向独立繁荣的新征程……党的领导,就是我们坚实的保障,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就是我们保家卫国、强国富民的努力方向!

万众一心,永远前进前进!这是革命前辈的夙愿,更是无数在抗日战争中惨死民众的呼声,更是我们一代代华夏儿女的使命!谁不知生命的可贵,谁没有幸福的渴望?幸福的生活,必须用我们的双手来创造,和平的时代,更需要我们以不断奋进奋斗、实干实绩去实现、去维护。唯有中国的强大,才有人民的安康,唯有中国的强大,才能有我们更加美好的个人未来!

向所有在抗战中的死难者哀悼!向所有在抗战中的英魂致敬!向所有为了国家民族奋斗奉献的人感恩!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李义 陕西省府谷县文旅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