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逐时代潮流 踏奋斗浪花

2023-01-28 09:13:35 | 来源: 中廉在线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人生中有一首诗,初读时晦涩难懂,再回味时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青春犹如朝阳,永远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因为正值青春我们拥有尝试万物的底气和勇气。基层有空间有舞台,基层干部应该具有政治敏锐性,深入领会国家政策文件精神,在基层大展拳脚,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基层干部应讲政治,敢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说: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朝代兴衰,历史更迭,每个王朝或的强盛都离不开青年人的身影,封狼居胥的霍去病,破釜沉舟的项羽,投笔从戎的班超,从他们的身上无不是青春奋斗的模样,着眼当下,也不乏勇于担当的榜样,大学生村官程广京,名校毕业扎根基层,用行动践行初心、为国家基层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基层干部应踏准发展的潮流,不断奋斗,勇于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基层干部应讲政治,勇创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不日新必日退”唯有开拓创新,才是国家立足之根本,百姓生活之保障。现代社会,技术掌握在别人手中那么必定会受制于人,无法做到真正的强大,只有创新出属于自己的成果,我们才有在众多国家中挺直腰杆的底气。时代飞速发展,科技飞速更新,基层干部就好似发展的“心脏”源源不断地为血液的流动提供不竭动力。要在基层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融入群众,融入百姓,穿一穿土鞋,住一住土炕,在实际工作中,创新适合百姓的工作方法,倾听民众的声音,为祖国的发展闯出一片新天地。

基层干部应讲政治,能奉献,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奉献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奉献一词看似简单,实则异常艰难。谭嗣同为了国人醒悟,不惧生死,在戊戌变法中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为世人留下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名篇,奉献一词,看似遥远实则就在你我身边,疫情的突然席卷,打开窗户,你看许许多多的稚嫩脸庞,穿越群山,那一名名刚毕业就去基层的年轻干部,也都是青春的奉献。因为热爱,所以甘愿奉献终生,因为热爱,所以奉献青春无悔。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青年干部要有政治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让我们“秉持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斗志,不断拼搏,勇于奋进,创新开拓,勇于奉献,让基层干部奋斗的音律,飘扬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上。(朱梦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东郭成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