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暮春三月里

2020-03-30 10:5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暮春三月里,万物已然复苏,人间万象更新,漫长冬天蓄积的生命力,也终将为春天献上最好的礼物。这些日子里,14亿中国人通力协作,众志成城,将病毒打的七零八落,这几天,听说武汉的樱花开了,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也逐渐恢复了应有的生机。

“春在枝头已十分,满城繁华定复来。”我们可歌可敬的英雄们正在陆续凯旋,他们在最冷的冬天出征,在最美的春天归来。我们应该记住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他们的名字都发着光,发着亮。这些所谓的白衣天使们,其实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长辈的样子和死神在抢人。“你知道吗,本次援鄂行动,有1.2万名90后、00后医护人员奔赴疫区。他们在被称作“孩子”的年纪里,扛起了大人的重担。”少年强,则国强。疫情面前,中国青年的担当,为我们勾勒出了“了不起”的中国模样。中国的年轻人,是世界上最好的年轻人。

自这场疫情爆发以来,你有多少次热泪盈眶?多少90后、00后,一夜之间褪去了脸上的青涩,一夜之间扛起了家国的脊梁。他们可能还没有保家卫国的能力,国家危难之际,却愿拼尽全力护卫盛世之中华。这群华夏少年郎,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光。驱赶黑夜,迎来春日骄阳。网上流行这样一句话:“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2003年,非典爆发,他们还年少无知;2008 年,汶川地震,他们尚风华正茂;2020 年,新冠肺炎,他们挺身而出。鲁迅先生说过:“青年之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100多年前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正印验了如今的中国,成为现实。“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就是中国青年。这,也是中国力量。

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基层干部,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在基层的第一线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我们周而复始、日复一日的做着宣传劝导工作,我们的干部每天深入基层,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将一张张告知书亲手发到群众的手里,我们村广播每天响起在田野间,我们的宣传车沿着乡村小道蜿蜒着,交相辉映着,我们收获的便是善意与理解,是配合着打赢这场战斗的无数力量。我们可爱的中国人民同样也是这场战斗的英雄,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许多简单平凡的事情,汇聚起来便是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这场战斗,没有硝烟,但是我们需要坚持,只有坚持才可以迎来全面的胜利。

再忍耐一会儿,等到疫情彻底退散,所有的美好都将如期而至。暮春三月里,你抬头看下窗外,春意盎然,生机勃勃,这是春天的味道,也是生命的气息。(张宝英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万安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