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守好从政初心,走好清正廉洁路

2023-02-03 13:00:02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本,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我思想和精神境界,端正工作作风,满身正气做人,清正廉洁做官。

一是要严于律己。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手中的权利来自于人民,只能用来服务于人民。要保持健康心态,在面对权、钱、色方面的诱惑时不伸手、不放纵、不侥幸,时刻把自我置于党纪国法的监督之下,心中谨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要以踏雪留痕、抓铁留印的决心规范自身行为习惯,提高自我约束力,不触碰高压线不越红线,更不能在诱惑面前抛弃自己从政为民的初心,要秉持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守好拒腐防变的从政底线。

二是要审慎用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这些权力为公可以造福一方、权力为私则会掉入贪腐陷阱之中,最终身败名裂。党员干部手中所掌握的权力越大,上门求事办事的越多,被围猎的几率也越大,党员干部需要不断警醒自视。大多贪腐案件中都离不开“以权谋私”四个字,案发的贪官在工作上大开权力欲望之门,大搞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最终成为了历史的罪人,遭受人民的唾弃。所以广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真正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是要思想自省。自省就是自我反省、自我检查,以能“自知其短”,从而弥补短处,纠正过失。作为党员干部要经常反思自己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注重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反思自己工作和生活中难免出现的不足和缺点,要勇于自我批评,要敢于正视自身错误,要勤于自我修正,在不断的取长补短和扬长避短的优势中取得进步、获得成长,向更好地目标前行。(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人民政府 邱仁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