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3-01-16 14:56:51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巩固了执政基础。而回顾过去,我们也发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

“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持党的领导,就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奋进,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无论什么时候,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我们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时代或许在变,初心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心无旁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党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党员干部务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拥护核心、牢记初心、赢得民心,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续奋进复兴之路“新征程”。(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新考入公务员 钱则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