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盐城市科城街道挥舞利剑提升巡察问题整改质效

2021-10-20 15:29:18 | 来源: 中廉在线

“由于我工作疏忽,对人员情况核查不清,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也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保险……”日前,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一社区负责民政工作人员在纪工委接受诫勉谈话时,认真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表示知错即改,诚恳接受组织处理。

今年以来,科城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拓展巡察半径,挥舞问责利剑,推动各社区、部门扎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写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质效提升,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传导到位。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刚性要求。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认真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坚持以上率下,明确巡察整改责任、任务,从严督查巡察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党工委牵头总抓,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部门、社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党工委的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整改切入点,以诫勉谈话等务实管用的有力举措,督促巡察问责整改责任有效落实。与此同时,完善规章制度,补齐纪检工作短板。

措施落实到位。该街道纪工委细化整改措施,在及时约谈当事人、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症结和思想根源的基础上,对一些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事不过夜、即知即改;对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计划,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努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限时整改销号,取得明显实效。

监督执纪到位。该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既要管事、又要管人”的原则,采用专项会议、约谈相关班子成员或主要负责人等形式,加大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执纪力度。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意识形态、纪律作风等领域的工作,将“两个责任”一贯到底。该街道纪工委对巡察问题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动真碰硬,落实到位,不走过场。至目前,共实施提醒谈话5人、诫勉谈话4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顾海艳 薛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