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将你们憎恶的“微腐败”来个大清扫

2020-07-24 08:59: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24日讯:“今天区领导和纪委、镇里的工作人员把我的问题给我解释的很清楚,我很满意,我不再举报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一位多年、频繁重复举报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在2020年的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中得到解决,他激动地向区纪委监委工作人表示。

区委书记对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进行细致部署、明确任务、限期推进

这是包案领导和双“专班”工作人员联动第三次向该群众反馈办理结果,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和沟通,对反映问题的结果进行详细解答,取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这也是此次大清扫行动中昆区限期推进、攻坚克难取得“三个一”成效的一个缩影。

“正风肃纪事业有你参与,惩贪治腐路上并肩同行”,是写在昆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大厅的工作标语,也是深深植根群众、践行为民初心的体现,昆区将清扫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化解群众身边的信访矛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在此次大清扫行动中,成立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大清扫行动领导小组,实行区委区政府8位领导“双包案”(第一包案领导包总体推进,第二包案领导包矛盾化解)的工作机制,对165件信访举报件进行“双重包案”,全力应对信访举报总量较大、个人利益诉求和检举控告问题交织、重复访化解难度较大等问题,为查办和化解工作取得质效上上“双保险”,经过近3个月的时间办结165件信访举报件,办结后匿名、实名已全部反馈,截至目前收获群众满意率85%。

纪检干部实地调查取证

为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查细查实,成立“双专班”即区纪委监委和街镇党(工)委成立专班,分别负责查办问题线索和解决信访诉求工作,双专班紧密对接,由区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移交街镇限期解决,解决后将办理结果汇总至区纪委监委。办结后由包案领导牵头“双专班”对信访举报问题反馈方案进行研究,一案一策,研究确定反馈方式、人员和时间等,对可能存在的反馈不满意原因进行反复研究和解决,充分做好反馈准备工作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约访群众反馈结果,实行协同联动“一站式”反馈,化解信访矛盾。“我反映的问题都说清楚了,回复材料你们就念了30多页,查的很细也查出了问题,你们好样的”,一名老党员在接受反馈后表示满意。

从第一轮次反馈满意率不过半到目前的85%,群众满意率在持续上升,接下来昆区将继续采用“1+N”次反馈方法多轮次反馈,对一次反馈不满意的进行重复N次的反馈,通过做实思想工作、给予建议思路、解决合理诉求等方式做到“案结事了”。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群众个人诉求20余件,包括村民反映饮水质量问题、社区居民反映没有按期收到老龄款、违章建筑、物业管理等问题,通过包案领导协调深入、多部门共同施策、当地政府关心关怀,化解了一批信访矛盾,在群众的释怀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更加阳光明媚的幸福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他们加快了脚步,获得感更强了!

包案领导入村集中反馈匿名举报办理结果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纪委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的要求,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昆区集中力量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出击,办结反映街镇、村居干部问题线索165件,立案查处1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收缴违纪违法所得1.68万元,自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开展以来昆区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50%,其中反映村干部问题数量同比下降61%。

“加强惩贪治腐力度清扫群众群憎恶,化解信访矛盾守护群众所珍视”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必须强力惩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将第一轮大清扫行动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总结成为长效机制,持续正面回应群众、服务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迎接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