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府谷能源局:加大能源领域扫黑除恶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9-11-21 16:26: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陕西省府谷能源系统紧扣“治根攻坚”阶段性目标,紧紧围绕中央第12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创新运行机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能源环境。

组织再学习,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省市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能源领域实际,研究印发《府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全县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通知》。通过学习、讨论,筑牢推进能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根基,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深入再动员,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利用主题条幅、广告牌、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府谷能源》刊物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营造良好氛围,向全社会彰显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局属各单位、各煤矿、洗选煤企业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坚决做到“人人扫黑、人人除恶”。截至目前,能源系统及煤矿、洗选煤企业悬挂扫黑除恶主题条幅200余幅、广告牌2处、电子显示屏30多处、张贴举报通告200余张,印发宣传小册1000余册、媒体宣传稿件13条,转发微信朋友圈1000余人次。

线索再摸排,持续强化深挖彻查。紧盯线索来源、线索筛查、线索管理“三个环节”,强化线索排查力度。及时从辖区煤矿、企业举报中追踪线索、检查中发现线索,主动沟通中搜集线索。对已发现的线索的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确保矿产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上报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活动中能源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职工及服务对象谈话、填写《府谷县能源局扫黑除恶问卷调查表》等形式,进行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截止10月中旬,能源系统入户调查煤矿68处,洗选煤企业75户,其他服务企业139户,服务对象246人,摸排线索3条,移送县公安局扫黑办线索3条。

督查再推动,持续强化综合整治。根据能源工作实际,对各煤管所、局属各单位、煤矿企业和洗选煤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以督查促落实、以督办促整改、以指导促规范。对督查中发现的站位不高、认识不清、措施不力等问题,要予以指导纠正,必要时由局党组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的,或因线索核查处置不力,导致发生群体性事件、群体上访及安全生产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王树强 张尧)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