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9-26 09:28:29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8日,福建省跨村联建现场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度会在建宁县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努力走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建引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抓手,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的根本指导作用,始终把党的领导和思想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加快形成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理念观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

以党建引领治理,让队伍强起来。要切实加强镇、村两级党支部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锻造一支具有更强战斗力、凝聚力的镇村两委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廉洁意识、政治意识,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特别要学思践悟贯穿其中的解放思想的理论品格、遵循客观规律办事的科学方法、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锲而不舍的实干作风,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以党建统领发展,让产业旺起来。要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同时,紧紧依靠镇党委政府开展工作,为当地发展争取更多支持。基层乡镇要结合自身地理区位,发挥文化优势,找准资源禀赋,多渠道发展各项产业。加强工业产业发展,吸引企业入驻,促使当地居民有更多就业机会,让他们有活干、有钱赚。产业兴旺,农村才有生机和活力,乡村振兴才有更大的物质基础。

以党建促进宜居,让环境美起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安全饮水、垃圾清运、环境美化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从思想上重视环境、在行动中保护环境,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做好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打造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环境宜居、生活富裕的新时代乡镇。(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吴雨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